11

用AR與3D互動,一種創新閱讀的體驗

---《小王子》青林出版

超好玩的!

對於一個紙本閱讀的擁護與推廣者,竟然會因為《小王子》而忍不住的驚呼,「好有趣喔」「怎麼會這樣?」

抱持著新鮮感與好奇,我決定試試兩種載體都來玩玩看,體驗一番,我分別使用了IPAD和5吋手機

由於AR與3D互動遊戲,是數位科技的技術,如果有大一點的平板螢幕,確實在直接的視覺互動上,會更加強烈與激發臨場體驗。

在《小王子》的AR與3D互動書中,藉由掃描書頁上的「玫瑰」,立馬在眼前「矗立」一幕幕音樂與立體實境的夢幻場景,創造出神秘的故事氛圍,視覺範圍內與周遭宛若兩個世界,AR互動憑空創造出的視覺動態景象其實已不是什麼大新聞(就大人而言)但是就一個僅是參觀過「小王子特展」、也聽我概略述說過故事(忘得差不多了吧)的孩子,這可就新鮮得很囉!

前些日子就已跟姐姐預告出版公司會寄來一本「神奇」的書,口說無憑,我先給她看一小段小王子的AR DEMO,藉以讓剛五歲的姐姐知道AR是在做什麼?沒想到, CP值破表,引發孩子莫大的期待,才收到掛號,姐姐迫不期待的詢問,要我快拆封,她好想玩。

第一次玩就上手,原本我預定AR初體驗是15-20分鐘(平日就有和孩子約定看平板的時間),但是,這是好玩到破功,母女竟然玩上近40分,我都忍著擔心孩子緊盯著螢幕,姐姐卻看著一頁頁從書頁中躍升而起的星球、宇宙、小王子、玫瑰……驚呼不已。最後,姐姐說明天可以再玩小王子嗎?我說:「你只是想玩這軟體嗎?你知道嗎?是因為小王子的故事才讓這些你看到的星空、星球變得很神奇,這裡面是有有故事的喔」(姐姐對天文和氣象主題本來就十分感興趣,藉此連結引導)

你想聽我說點小王子的故事嗎?
沒想到,她竟然說:「好,你念給我聽。」

我忍得有點咳嗽的不舒服,清清喉嚨(心想,機會來了),要來好好「演奏」小王子的文字故事......
好棒,真是美好!
第一次讀小王子文字給孩子聽,朗讀了兩個篇章,.好想再讀下去,可是時間晚了,該睡了,姐姐說:「那你明天要繼續念給我聽喔。」

 

DSC02007DSC020039789862742488_bc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林國際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